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讯  日本冲绳县石垣市议会提案变更钓鱼岛列屿行政地址为“登野城尖阁”,预计本月22日议决。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今天与宜兰县副县长林建荣、苏澳区渔会理事长蔡源龙举行记者会,呼吁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渔民及各政党领袖共同登钓鱼岛宣示“主权”。

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书记长蒋万安强调,从蔡英文到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从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到所谓的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都只是一再口头重申,并无实际行动或作为。他抨击,民进党官员连“抗议”二字都不敢讲,竟对日本卑躬屈膝,懦弱无能到这种地步,更批评蔡英文从所谓的“辣台妹”变成“软骨妹”。

蒋万安表示,2012年日本拟将钓鱼岛“国有化”引起争议,时任台湾地区负责人马英九团队强硬回击,派海巡部门护渔。时任民意代表的台当局行政机构副主管陈其迈还建议马英九登岛办钓鱼大赛。蒋万安表示,他要正式请陈其迈落实当时主张,自己会第一个报名。

国民党团也提出六项主张,包括请蔡英文与各党领袖、渔民共登钓鱼岛;召集所谓的“日本驻台代表”严正表达台湾立场;邀请谢长廷回台就所谓的“台日关系”、钓鱼岛问题报告;即刻派遣海巡部门船舰在钓鱼岛海域捍卫渔权;重启“台日渔业委员会”争取台湾渔民权益;要求“朝野”政党发表共同声明。

林建荣表示,宜兰县政府已明确表达意见,钓鱼岛行政管辖权属于宜兰县政府,如果日本片面更名对台湾渔权造成影响,宜兰县府一定和渔民站在一起,捍卫渔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