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统计部门5日公布,台湾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月减少1.19%,创2009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该部门预估,6月CPI仍会下跌。台湾学者忧心,疫情重创全球经济,若物价持续下跌,恐有通货紧缩的疑虑。

报道称,这是台湾CPI连续4个月下滑,减幅比起上个月的0.97%再次增加,累计1至5月CPI平均跌了0.11%,主要是受国际油价与新冠疫情双重负面影响。台统计部门日前预测,今年各季度CPI分别为0.54%、负1.0%、负0.53%以及负0.31%,全年为负0.32%。台湾上次发生通货紧缩是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期,该年CPI为负0.87%。

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定义,CPI连续2个季度负增长就有通货紧缩的疑虑。台湾学者认为,大陆是此次疫情中最早复工的地区,但欧美消费市场熄火,若全球消费市场因疫情而需求骤减,为消化库存只好降价求售,其中,以3C产品、服饰最常见,若台湾受到影响、CPI持续负增长,就有引发通货紧缩的疑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