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地区CPI连续3个月负增长 4月创10年来最大跌幅

台湾地区4月CPI创10年来最大跌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统计部门6日公布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个月下跌0.2%,较去年同期跌0.97%,不仅连续3个月负增长,也创下2009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该部门官员坦言,短期内很难回到正增长。

报道称,进一步观察4月CPI各大类表现,交通及通讯类年跌8.56%,为有史以来最大跌幅,主因是油料费用随国际油价暴跌,下跌35.5%,同样创下1982年有记录以来最大跌幅。台统计部门官员表示,国际油价下跌与新冠肺炎疫情是影响CPI转负的主要因素,光油料费用走弱,就影响CPI总指数减少1.01个百分点。

此外,教养娱乐类年跌1.8%,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业者调降旅馆住宿及岛内旅游团费,使得指数分别下跌15.44%、4.6%,是进一步拖累CPI的表现。

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定义,通货紧缩是指CPI连续2个季度下跌。截至4月,台湾地区CPI已连续3个月负增长,至于反映厂商进货成本的趸售物价指数(WPI),4月跌幅持续扩大,年减10.75%,创下2009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近期有不少岛内学者示警,不可忽视通货紧缩的隐忧。(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