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天行】罢韩明日投票,蔡英文通过“罢韩声明”呼吁高雄市民踊跃行使公民权,令罢韩行动走向蓝绿对决。

台湾《联合报》4日报道,在3日民进党中常会上,中常委沈发惠提案鼓励民众投票罢韩,中常委陈茂松则担心该声明等同政治介入。不过,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等人都主张通过声明,蔡英文最后决定通过,原本没有签署同意的人不得不赶紧补签。高雄市长韩国瑜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沉默了几秒后以平静语气说,他用所有体力、精力拼市政,这原则一直没变,“以平静的心接受市民的决定”。4日,民进党高雄公职人员总动员协助罢韩,“立委”和议员等轮流展开两天的车队扫街。

国民党中央3日停开中常会,以利于中常委们南下低调协助反罢韩,同时配合韩国瑜“市政高调、挺韩低调”原则,在脸书粉专推出闽南语版视频,绝口不提韩国瑜,只凸显高雄市政府施政成绩,以强化罢免案无正当性。国民党发言人洪于茜称,民进党完全不遮掩倾全力罢韩,最后一周电话动员、发党员信,甚至在高雄市党部挂出广告牌罢韩,“坐实罢韩目的根本不是为高雄,而是为了民进党”。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4日批评说,蔡英文就职当天才喊朝野合作,一回任党主席就进行政治追杀,说一套做一套。自由作家洛杉基称,未来台湾历史会如此记载罢韩,即“韩国瑜一人,对抗整个民进党加附属小党加政府机器的一场不对称战争”。

尤其令岛内舆论气愤的是,民进党搞“双重标准”。据联合新闻网4日报道,在被问到正在进行居家检疫、居家隔离和发烧者是否能前往投票时,疫情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称,“我内心倾向可以”。台北市议员王鸿薇质疑说,岛内疫情虽然稍有缓解,但发烧者仍然不能搭高铁、捷运和台铁,也不能去邮局或其他机关,甚至卖场及许多餐厅都禁止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民众进入,如今发烧者居然可以去投票罢韩,“难道在绿营眼中,罢韩真的比防疫还重要吗?”台湾师范大学教授林保淳4日撰文称,“法务部”的Logo被罢韩团体盗用,可以原谅;130元新台币赠品,非贿选绝对标准;发烧者不能进入公共场所,却可以投票;疫情未止,严禁聚会游行,罢韩却可以天天号召数万群众;高铁端午节不优惠,罢韩却大开方便之门,“罢韩固然是民主所赋予人民的权利,但可以如此目无法纪、公然倡乱,简直到了骇人听闻的地步”。文章说,民进党赖以动员的力量,一是仇恨,二是恐惧,“高雄市前朝的弊政不知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而又深恐为人所知的暗黑内幕,民进党当家30余年的丑恶真相,唯有让韩国瑜下台,才能继续加以掩盖”。“罢韩行绕境不行 厉害了双标党”,《中国时报》4日以此为题评论称,台湾要到7日才解封,民进党却为了罢韩把防疫放两旁,不仅对妈祖信徒来说情何以堪,也让人见识到它果真不负“双标党”恶名,“说穿了,这就是赤裸裸的政治斗争,已无罢免的初衷可言”。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