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国民党定调全力支持韩国瑜 洪秀柱呼吁支持者反罢免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江启臣脸谱网)

中国台湾网5月13日讯  针对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投票案,国民党中央日前成立“因应小组”,由秘书长李乾龙担任召集人,五位副秘书长及一级党务主管全部入列。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因应小组”12日傍晚首度开会,决定在尊重韩国瑜“市政优先,防疫第一”的基调下,一切配合韩国瑜的策略。“因应小组”将由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叶寿山作为与韩国瑜团队联络的窗口,每周一定期开会,讨论情势及因应措施。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在会后转述,此次会议主要听取成员对高雄“罢韩”情况的意见。她表示,韩国瑜目前定调“市政优先、防疫第一”,国民党中央将全力支持韩国瑜拼市政,并在防疫纾困及振兴经济部分,透过中央党部和立法机构党团,协助高雄市政府及韩国瑜团队发声,展现国民党县市首长的治理能力,化解“罢韩”危机。未来随着韩国瑜正式定调反罢免策略,国民党中央也会全力配合,目前定调不会激化反对及赞成罢免双方的对立。

据报道,“因应小组”开会前夕,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和秘书长李乾龙11日晚都南下高雄,并与韩国瑜碰面。王育敏表示,未来“因应小组”成员也会南下协助,加上组发会主委叶寿山已常驻高雄,彼此沟通没有障碍。

面对“罢韩”团体来势汹汹,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12日呼吁支持者动员高雄亲友6月6日出门投反对罢免一票。她表示,高雄市历经民进党长期执政,有许多弊病,因此反对高雄市长罢免案,要让已连任的民进党当局知道,高雄人不欢迎贪腐集团班师回朝。(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高雄市长罢免案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