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不满绿营设限阻挠 国民党民代拟退出台军舰染疫事件调查

国民党“立委”不满调查进度缓慢,拟退出调查以示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厘清台湾海军“敦睦舰队”群聚感染新冠肺炎始末,台“立法院防务委员会”4月30日组成染疫事件调阅项目小组。不过,由于民进党“立委”挟席次优势,主张将调阅小组开会门槛提高到需“委员会”二分之一以上席次同意,调阅文件范围更要全体小组表决通过,遭质疑封杀在野党调阅权,国民党“立委”强烈抗议,不排除直接退出“调阅委员会”。

据报道,因暴发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而被隔离的台海军“敦睦舰队”官兵已陆续结束强制隔离返家,但“敦睦舰队”染疫原因却迄今成谜,台湾防务部门在第一波惩处后,调查迄今也无下文。台“立法院”虽依照“拉法叶舰案”“猎雷舰案”组成调阅小组,但国民党“立委”质疑民进党刻意让调阅进度“牛步化”(速度很慢)。

有“立法院防务委员会”成员私下指出,当初成立“猎雷舰案调阅小组”,调阅权限只要三席“立委”以上联署即可调阅,但此次民进党主张须全体会议通过才能调阅。而调阅小组开会,过去只要三分之一“立委”席次同意即可召开。民进党这次则主张需二分之一以上到齐才能开会,绿营挟席次优势破坏“立院”惯例,既不可取又明显不尊重其他党派调阅的权力。

据报道,由于调阅小组召集人、民进党籍“立委”蔡适应迄今未发出调阅小组本周开会通知。在调阅小组本周很可能又不开会的情况下,国民党“立委”质疑绿营“既妨碍又拖延调阅”,严重冲击调阅小组任务,向国民党团建议“应退出调阅小组”,以免替民进党背书。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正慎重评估可行性。若“蓝委”未来确定集体退出调阅小组,也将创下“立院”成立调阅小组的首例。(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军舰染疫事件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