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讯 综合媒体报道,由于台湾“妇联会”未按民进党当局要求于规定期限内转型为政党,日前遭台内政主管部门废止立案。今日,台湾“妇联会”召各地社福团体,创立70年来首度走上街头抗议。

据报道,今日上午10时30分,台湾“妇联会”主委雷倩率数百位民众前往台立法机构抗议台内政主管部门做法不妥,一行并前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要求停止执行台内政主管部门的命令。

雷倩表示,这是台湾“妇联会”成立70年来第一次走上街头,最重要的是官逼民反,民进党当局用行政权来规范民众的政治参与,强迫台湾“妇联会”改组成政党。4月29日更是收到台内政主管部门要求解散的命令,并且命令要在今天要开始清算。

雷倩指出,台湾“妇联会”70年来一直是一个从事公益的团体,无意推荐候选人参加台湾公职人员选举,不应转型为政党。自民进党当局强行通过“政党法”,台湾“妇联会”便持续向台内政主管部门申请转型为政党以外之组织或团体未果。雷倩认为,民进党当局编织了一张天罗地网,令台湾“妇联会”无处可逃。

公开资料显示,台湾“妇联会”是由宋美龄于1950年4月17日成立,宗旨是团结妇女和照顾军眷;后期转为参与社会公益、推动两岸和平交流等性质。2018年,民进党当局“党产会”认定台湾“妇联会”为国民党附随组织,并冻结了其名下所有资产。(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