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内部事务主管部门公布最新人口结构分析,截至4月底台湾性别比为98.3%,也就是说,每100名女性所对应的男性是98.3名,显示出台湾女多男少的状况。“六都”更是全都女多男少,其中台北市每百位女性更是比男性多10位。

根据该部门资料显示,“六都”的性别比例都是“女多于男”,其中台北市为90.89%、新北市95.5%、桃园市98.4%、台中市96.65%、台南市99.29%、高雄市97.49%。此外基隆市99.63%、新竹市97.26%、嘉义市93.95%和金门县99.67%。

另外12县市则是相反,呈现“男多于女”的现象,分别是宜兰县、新竹县、苗栗县、彰化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屏东县、台东县、花莲县、澎湖县以及连江县。居冠的连江县性别比为134.37%,等于每百位女性所对应的男性为134.37名。(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性别比例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