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4月23日综合报道】台海军海军“敦睦舰队”暴发群聚感染,确诊官兵下船足迹遍及岛内10县市,引起社会恐慌。有台媒报道,台南市长黄伟哲曾表示,五一连假若疫情无法控制,就该封城处理。而4月23日黄伟哲接受采访时否认,重申从来没有说过5月1日封城。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应新冠肺炎疫情,台南市政府卫生局计划打造货柜采检屋,首站设于台南医院,台南市长黄伟哲4月23日早上出席货柜采检站启用,针对外界指“台南封城”的说法,重申他从来没有说过5月1日封城。

黄伟哲介绍,防疫是配合民进党当局,县市也可建议当局采取不同方式应对。台南采检能量、检疫能量充裕,大家不必过虑,所谓“封城说”有必要借此说明,他从来没有提过5月1日封城,如有任何朋友找出他说过5月1日封城,欢迎告诉他,他也愿意面对这句话,但没有讲的话,大家也不用过度揣测。黄伟哲说:“台湾这么小,没办法单独封城。”

黄伟哲还提到,目前后续采检有无确诊个案一切依“指挥中心”公布为主,到台南留下足迹的6人,其中2位是台南人,相关疫调工作都已完成,但外县市来的有些官兵感觉语带保留,不排斥用监视器寻访其足迹,务求详实找出来。

据此前“中天新闻”报道,一名高雄确诊官兵17日曾到台南东区一栋住商混合大楼的教室上课,而且在场的89名学员都是一家知名直销商员工。报道指出,该确诊者当天和上课的学员都有戴口罩,可是在课程当中还有烹饪食物来尝鲜,附近住户人心惶惶,担心有群聚感染风险。

媒体报道,对于海军捅出如此大包,台南市长黄伟哲叹气表示,这次磐石舰队的包还真是罄竹难书,台军的纪律和效率不彰让人遗憾,如果接下来疫情加重,他呼吁五一连假该停就停,如果五一连假停了之后,还是无法避免疫情恶化,该封城就封城,而且一定要硬性封城,因软性封城效果不彰。(海外网 朱惠悦)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