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湾地区失业率连续2个月上升 餐饮住宿业为重灾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百货美食街人潮大幅减少。(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劳动市场,民进党当局“主计总处”昨天(22日)公布台湾地区3月失业率达3.72%,较2月上升0.02个百分点,为连续2个月上升。经季节调整后失业率为3.76%,较上月上升0.06个百分点,平了10个月以来最高纪录。该部门并公布,3月服务业就业人口单月共减少8000人,其中餐饮住宿业为“重灾区”。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放无薪假的人数也大增,3月工时未达35小时者有26万1000人,是此调查开始15个月以来新高。

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年节过后就业人口应该上升、失业率应该下降,但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却不是如此,且随着疫情升温,失业和无薪假的情况开始显现、趋势渐增,预期4月可能更加明显。

据该部门统计,台湾地区3月就业人数为1151万3000人,较上月减少1万人、月减0.09%。服务业部门受疫情影响较大,单月减少8000人,餐饮住宿业单月就减少了5000人。

另外,就业者周工时也受疫情影响减少,至调查截止的3月21日止,因经济因素包括业务不振、无法找到工时大于35小时的工作及季节关系等,导致工时未达35小时者有26万1000人,较上个月大幅增加3万5000人,更远远超过此项调查开始15个月以来的过去最高纪录22万9000人。

报道称,台湾地区3月失业人数为44万5000人,较上月增加2000人,月增0.45%。其中因工作场所业务紧缩或歇业而失业者增加7000人,3月失业率为3.72%,调整季节变动因素后为3.76%,平了去年5月失业率的高点,其中20-24岁社会新鲜人失业率最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晋江创造 链通全球 鞋(体)博会明日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