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7612万个口罩去向不明!苏贞昌被问时竟然答不出来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持续对岛内民众实施口罩购买管制,但却一再往外捐赠口罩,令许多民众不满,主张应该公开口罩分配情况。台湾民众党“立委”高虹安今天(10日)在台“立院”质询时指出,她向各“部会”索要资料后,竟发现有7612万个口罩流向不明。她当场询问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苏贞昌也答不出来。在高虹安要求下,苏贞昌承诺会去了解。

高虹安表示,台当局要求搭大众运输要戴口罩不然开罚,导致口罩需求量增加,民众大排长龙,“卫福部长”陈时中也说口罩重点是分配,要让大家买的到,但最近民众对口罩分配有许多质疑,希望台当局厘清。

高虹安接着指出,根据她向“交通部”、“经济部”、“卫福部”等“部会”索取的资料,1月28日到3月16日之间,台当局原有口罩库存4500万个,而征用口罩量共3亿1989.3万个(含周转库存),两者加起来共3亿6489.3万个。当中在药局和网络上贩售的民生配售量1亿5988.5万个、供民众购买医疗公务用9933.7万个(含战备库存)、产业用2500万个、“疾管署”安全库存454万个,但加在一起后还有高达7612.7万个口罩去向不明,请问苏贞昌有掌握这7612万个的流向吗?

苏贞昌回称,全台湾口罩产量从一天188万到1500万,随着产量增加,起先连医护人员用量都很吃紧,如今不仅够用,备用量也加倍。这时高虹安不满苏贞昌顾左右而言他,表示请他回应分配问题。苏贞昌声称,他只能决定大原则,包括要不要给需要常出入医院的病患口罩、哪些疾病的患者要等,但问多少口罩,他记不住谁分到几个。高虹安表示,7612万的缺口必须要说明,台湾幅员很小、交通效率高,台“中华邮政”也说每天都会按时发货,所以这7612万不可能是周转库存。

不仅如此,高虹安也表示,三月底向“经济部”与“卫福部”索取更新的口罩统计资料时,本来提供过的资料都变成无法提供。询问“经济部”“立院”联络人资料的进度,先说是“院里”有意见,公文要给“院长”签,后来又表示是“经济部”长官告知防疫中心物资组有意见,长官坚持不给,但其实“经济部”长官与疫情中心物资组长都是同一个人,就是台“经济部次长”王美花。高虹安表示,难道是“经济部”的王美花愿意提供,但物资组组长王美花不愿意吗?高虹安表示,希望各“部会”能尊重“立院”问政职权,如果口罩是机密信息,就核定为机密让她知道这属于机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