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农历春节临近,全台用血量大增,但库存量却拉警报。台湾血液基金会今天表示,截至农历年前全台急缺2.7万袋血,其中以台北地区最缺,O型血仅剩3.4天库存,呼吁民众挽袖捐热血。

台湾血液基金会今天举办2020年捐血月记者会,血基会执行长魏升堂表示,由于农历春节是传统重要节日,民众忙着返乡、过年,很少人会想去捐血,但偏偏农历年前用血量大增,因此血基会在每年过年前1个月都会举办“捐血月”活动,呼吁民众挽袖捐热血。

魏升堂指出,过年前用血量大增有几大原因,最主要是过年前天气较冷,民众身体状况层出不穷,医疗院所的血液使用量平均比平时多1成,像是上周气温骤降,心血管疾病患者也明显增加;此外,许多人也会赶在过年前动手术,以便回家过年。

不过,过年前不仅学校放寒假,民众大多忙着大扫除、返乡,又正好是流感的季节,捐血量也会大幅减少。

根据血基会统计,全台血液库存仅剩4.9天,不足7天安全库存,加上农历年用血考虑,希望提高到9天库存量较保险,目前仍缺27000袋血液。

综观全台血液库存状况,以台北缺血状况最严重,O型血仅剩3.4天库存量最缺,其次是AB型3.6天、A型4.2天、B型4.8天;第2严重的是台中地区,O型血仅剩3.1天、A型5.3天、AB型5.6天、B型6.9天。

新竹地区同样是O型血最缺、仅剩4.9天,其次是B型5.3天、A型和AB型均剩7天;台南地区AB型剩4.9天、A型5天、O型5.6天、B型8.4天;高雄地区O型4.2天、AB型4.4天、A型6.8天、B型6.6天。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