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孙大千列蔡英文没说的十个经济数据 批蔡自我感觉良好

中国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竞选总部副执行长孙大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昨天(27日)中国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竞选总部副执行长孙大千在脸谱网(facebook)贴文提出“蔡英文没有说出来的十个经济数据”,质疑这究竟是自我感觉良好?还是报喜不报忧?

孙大千在脸谱网(facebook)分享的十个经济数据包括:

第一, 去年岛内超过3万家公司解散,创下近十年来的新高,较前一年大增了30.9%。

第二,今年光是前三季解散的公司就已达到3万家,增长了31.8%,以此预估,今年解散的公司极可能升至4万家。

第三,去年歇业的工厂逼近4千家,较前一年大幅增长45%。

第四,今年工厂歇业的情况前三季较去年同期又增长10%。

第五,今年10月出口订单年减3.5%,为连续12个月负增长,累计前个十月出口订单年减5.8%。

第六,今年第3季制造业的生产值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为负7.0%。

第七,去年(2018年)未满30岁者的实质收入为39.2万元(新台币,下同),已经低于1998年的43.3万元,相对收入比率跌破1,这代表了青年人的收入已经不如老爸年轻时了。

第八,台当局“国发会”的景气灯号已连续九个月呈现“趋弱”的黄蓝灯,显示台湾经济情势欲振乏力。

第九,台湾“金管会”公布今年前三季上市公司累计税前净利为1.4391兆元,比起去年同期大减了3,375亿元,年衰退19%。

第十,今年11月中旬台湾放“无薪假”的企业单位已经达到43个,共计2,668人,比起上个月又增加了628人。(中国台湾网 刘洪羊)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