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铁路管理局18日证实,有4名司机员利用“列车自动防护系统”(ATP)进站车速宽限值漏洞违规超速,将依规定惩处并停止乘务及加强辅导训练。

台铁说,列车自动防护(ATP)系统监控速度曲线,是由号志机显示条件,再由地上感应传输授权距离,产生连续监控速度曲线。主要作用做为辅助司机员运转行车安全机制,运转速度低于ATP限速曲线以下行驶,确保行车安全无虞。依运转规章规定,司机员应依号志条件行驶,不得超过ATP监控速度曲线。

不过,ATP的限速有宽限值,主要是考虑有些路线的线型弯曲非直线,例如当号志亮黄灯时,应降速至60公里以下,但宽限值依不同路段为10到30公里。

不过,有人检举有一名司机员利用ATP宽限值漏洞,即使未经过弯道仍超速行驶,台铁查证遭检举的司机员纪录,显示司机员注意号志黄灯已亮起,车速未降到时速60公里以下,确属违规,已依规定惩处并停止乘务及加强辅导训练。

台铁说,10月30日进驻高雄机务段全面清查及各段交叉查核,又发现另3人、共4笔在ATP宽限值内的违规纪录,将依同样规定惩处,并停止乘务及加强训练。同时再次通令各机务段,针对司机员行车车速纪录全面加强考核,彻底检讨改善。

台铁表示,台铁对司机员订有“乘务员考核抽查实施办法”,司机员于乘务工作班结束,运转副主任均依规定将U盘上传运转资料,并以电脑筛选出违规情形,再辅以随机抽查方式查核异常驾驶行为,对于违规者依规定惩处,并施以再教育训练,以维护行车安全。

另外,台铁通过新闻稿说明,ATP所产生的连续监控速度曲线,是依路线及道旁号志条件动态计算结果,实务上不一定会与所有道旁号志速限同时一致。但司机员均应确实遵守号志显示条件,并不得超过ATP监控速度曲线,以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违规超速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