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19151947

70岁的绣娇阿嬷、65岁的医师娘林淑贞和55岁的王忆梅(由左到右),在不老食光区每两周上班7天、每天上班5.5小时。(图:台湾《中时电子报》/冯惠宜 摄)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声说出“我就业、我骄傲!”台湾70岁的绣娇阿嬷、65岁的医师娘林淑贞和55岁的王忆梅,在昔日台中市市长公馆变身的“不老梦想125号”不老食光区秀出私房料理,6月开始就在这轮班当大厨的她们,用健康活力展现银发族就业无限可能性。

“不老食光”是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在一家企业公益长期支持下,以“不老梦想125号”计划来推动倡议银发族就业,其中不老食光区则是银发族就业、青银共创最好的场域。

店里有4名年轻人,协助13位平均62岁的长者,一起提供午晚餐、下午茶、外卖便当等服务,通过软、硬件改良,职能再设计等方式,让13位55岁到70岁的长者重返职场,找回生命价值。

70岁的黄绣娇曾经中风不良于行,但通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照护找回健康后,如今她把职场处女秀献给这里,虽然每次要搭40分钟的公交车上班,她仍开心地说,这是最美好的时光。

她分享说,自己中风后曾意志消沉过,独居的她经常想活着没意思,但现在可以再贡献自己,可以让客人看见银发族就业,真的很多感动也很开心。

而65岁的林淑贞,原来是医师娘,也做过初中30年的志工,但来到这儿工作,她认为找到生命价值;而55岁的王忆梅5年前曾在日本料理店工作,她感受到职场对高龄工作者的不友善,且年轻人的高流动率,但通过弘道有系统的职训与职能再设计,让她展现自己的厨艺,更是为其他银发族展现自己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