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11月18日电 17日,蔡英文在台北竞选总部宣布和她一同参加2020台湾“大选”的副手是赖清德。对此,国民党方面回应称,蔡英文面对施政无力的现状,只能向“台独”势力靠拢,争取政治光谱的极端选票。韩国瑜表示,过去赖清德一向支持“台独”及“赦扁”,蔡英文也应向人民说清楚。国民党籍前台北县长周锡玮更是直接痛批,蔡英文和赖清德搞“台独”,就是叛徒和敌人。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与《联合报》18日报道,17日,民进党“蔡赖配”正式成军,国民党2020参选人韩国瑜受访时表示,蔡英文应该要向人民说清楚,要把台湾带往什么方向,是否认同赖清德的“台独”立场。否则两人的施政理念不同,是在对台湾人民开大玩笑。韩国瑜强调,他与副手张善政热爱台湾,路线也跟民进党完全不一样。

韩国瑜指出,今年民进党内提名初选,蔡英文和赖清德厮杀惨烈,当时赖清德还公开呼吁蔡英文不要用公器和网军斗他。“现在两人居然搭档,可见完全是派系妥协,完全是为了选举,不是理念的结合。”

17日晚间,韩国瑜到自己家乡新北市中和区进行辅选。前台北县长(改制后为新北市)周锡玮助讲时,直接痛批蔡英文跟他的副手参选人赖清德搞“台独”,就是叛徒和敌人。周锡玮于是向现场的台湾市民喊话,“对敌人和叛徒绝对不能手软,干掉她好不好!”

此外周锡玮还细数蔡英文“罪状”,他表示,韩国瑜现在是全台湾被抹黑最严重的,韩国瑜从来没犯法骗人,但是蔡英文都在骗人,骗人说现在经济是“亚洲四小龙之首”;博士论文也在骗人,没有人的博士论文会被列为机密,只有蔡英文可以。周锡玮又说,前阵子有癌症晚期的受刑人不能保外就医,但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却可以保外就医,有没有公道跟天理?现在经济跟司法民主这么乱,蔡英文却还可以掌握“中选会”跟“法务部”。

国民党17日表示,蔡英文毫无意外选择“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赖清德担任搭档,显然蔡英文面对施政无力的现状,只能向“台独”势力靠拢,争取政治光谱的极端选票。

国民党指出,赖清德曾担任蔡当局的“行政院长”,却在党内初选时与蔡英文竞争,显然赖清德并不认同蔡英文具备担任台湾领导者的能力。但是现在却愿意屈就副手,令人担忧未来赖清德只能扮演“深宫怨妇”的角色。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则表示,蔡英文执政三年来的成果,连自己曾任命的“行政院长”都看不下去,跳出来挑战党内初选。而蔡英文也曾质疑赖清德的诚信问题,两人的组合是“貌合神离”。(海外网 赵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