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媒:台湾发生校园血案,行凶者疑不满被传作弊疯狂砍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多家台媒13日报道,台湾彰化县“建国科技大学”13日晚惊传校园血案,一名男生被砍,双手和背部有刀伤,行凶者是被害人校内同学,已被警方带走。报道引述消息称,疑似考试作弊争议引发杀机,但确切的行凶动机仍待警方进一步调查。校方初步调查表示,持刀砍人同学因为遭受言语霸凌积怨,才导致砍人的举动。

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称,“建国科大”男生遭砍后的视频在网络社群上疯传。视频中可见事发地点满地都是血,男学生背部、肩膀、双手多处中刀撕裂伤,在校方人员与医护人员的协助下,坐在椅子上做紧急的医疗处置,已经送往彰化秀传医院进行治疗,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中时电子报”在报道中提到,两名夜校3年级男同学平日互相不满,被砍林姓学生在13日晚上在教室第一节考试结束后在座位上休息时,同班的许姓学生持刀闯进教室将他砍3刀,林姓学生随后向校安中心奔逃求救,校安中心立即报警将砍人的许姓学生逮捕,并叫救护车将伤者送往秀传医院。

报道称,行凶者许姓学生疑似不满被传作弊,拿起刀子,疯狂猛砍,林男肩膀、背部等多处,当场鲜血直流,溅得满地鲜血,引起一片尖叫,台警方迅速赶到现场,逮捕行凶的许男,依伤害罪嫌侦办。

报道称,校方紧急处理、调查后,称两位学生都是行销与服务管理系3年甲同学,平常两人早积怨,林姓学生偶而还会以言语霸凌许姓学生,令许姓学生心生不满,才在13日期中考试第一节休息时间跑到林姓同学考试的教室持利器砍伤他。校方还表示,由于砍伤人已涉及刑法,正等候警方的调查结果,再做进一步处置。据了解,砍人的许姓学生,30岁,领有身心障碍手册,有轻度的智障,情绪容易燥郁,自尊心也比较重。

彰化警分局表示,案发获报后,就在现场附近逮捕许姓学生,并于10米外寻获做案用的沾有血渍的西瓜刀一把。全案依刑法杀人未遂罪移送台湾彰化地方检察署侦办。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校园血案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