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南市又一所高中疑发生食物中毒116人肠胃不适

台南市卫生局获报后到校采样送检,盼尽速厘清原因。(图:台湾“中央社”/台南市卫生局 提供)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永康区永仁高中疑似发生集体食物中毒案,逾千名师生职员10月30日中午食用校方自制营养午餐后,陆续有人出现呕吐及腹泻,全校共116人肠胃不适,其中40人就医。

台南市卫生局10月31日获报,永康区永仁高中多名师生身体不适,截至中午,全校共116名师生出现肠胃不舒服的症状,其中40人就医后诊断是肠胃炎,无人住院。

卫生局人员指出,永仁高中969名学生及112名教职员共1081人,当天中午食用学校自制营养午餐后,晚上起陆续有师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

卫生局随即调查,采样送检,未在学校餐厅发现异状;但有3名师生未食用学校营养午餐,却也出现身体不适症状,有待采检报告出炉厘清。

另外,台南市新市初中22日也出现疑似集体食物中毒,当天全校713名师生中午食用自制营养午餐后,晚上陆续有人出现呕吐、腹泻及发烧等症状,共236名师生肠胃不适,包括227名学生及9名老师,隔天有171名学生请假在家休息。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