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北车站防灾中心揭牌24小时保障50万人次安全

台北车站特定区联合防灾中心17日正式揭牌,未来将24小时有专人进驻,执勤监控台北车站全区。(图:台湾“中央社”/台铁局 提供)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车站特定区联合防灾中心17日揭牌,台铁局副局长冯辉升表示,通过台湾首座智慧防灾中心24小时的监控,可确保台北车站每天50万人次的人潮安全,未来也可望推广到其他车站。

为了让台北车站的各单位共同合作,并提升台北车站周遭地区各轨道营运、地下街及商场等事业单位的整体防灾效能,台北车站特定区联合防灾中心局从2018年7月31日开工,历经1年多任务期,今天正式对外揭牌。

冯辉升在会中受访表示,台北车站特定区联合防灾中心,是台湾首座针对大众运输场站智能型的联合防灾中心,这里面包含高铁、台铁、台北捷运、桃园捷运、商场及地下街。

他说,要统合这么多相关单位一起合作协调,就像交响乐团一样频率调性都要一样,除了硬设备有CCTV跟救灾无线电等设备外,当灾害发生时,第一时间相关机构人员就会进驻协调处理。

冯辉升指出,因应会发生的状况,也已模拟各项剧本,像是火灾发生、有爆裂物或人员受伤等都已演练过,也有标准的作业程序,让各单位可协调合作,并把伤害降到最低。

冯辉升表示,平时24小时都有专业人员进驻执勤监控台北车站全区,要让事件发生的机率降到最低。

冯辉升也说,希望这座智慧防灾中心可成为典范,未来几个比较多人潮的运输场站,也可逐步规划进驻防灾中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防灾中心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