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昨晚(16日晚),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吕秀莲表态将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今天(17日)上午,“台独”组织“喜乐岛联盟”举行所谓的“推荐记者会”,吕秀莲宣布与前南投县长彭百显搭档,登记申请联署为独立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参选人。

“中央社”称,台“中选会”将在9月18日公告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选举的被联署人,被联署人须在45天内完成联署,也就是最晚11月2日前须缴交联署书;须有28万384人以上联署,才可获得2020选举门票。

多家台媒16日晚上发布消息称,台当局前副领导人吕秀莲将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对此情况,台湾“东森新闻网”形容称,她将“对决”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至于岛内网友,有人称吕秀莲要“拉下空心菜”,但也有人认为她是在捣乱。

吕秀莲曾在陈水扁时期任台当局副领导人等职。2004年,陈水扁搭档吕秀莲,以极微弱差距惊险赢得台湾地区领导人、副领导人选举。然而,由于“陈水扁枪击案”被认为对选举投票产生影响,他们的选举结果被泛蓝人士质疑是“两颗子弹的胜利”。

吕秀莲下台后曾发起所谓“台湾向世界宣布和平中立”公投,声称希望台湾成为“中立国”。国台办曾对此回应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图谋的立场是众所周知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