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韓國瑜为民做实事?网友看见铺路施工照顿悟了!

华夏经纬网7月25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719”强降雨,虽有多处积淹水,但173条新铺设道路毫发无伤,工务局新工法备受肯定。有网友将五甲一路和临海路铺设施工现场照片po上网络,大赞“铺路还灌浆,要多实在”,并了解绿营旧势力拼命抹黑韓國瑜的原因之一:“做他的工程没利润啊”。

据报道,去年“823”水灾过后,高雄市区道路禁不起豪雨冲刷或积淹水浸泡,出现5000余个坑洞,曝露陈菊在高雄长期“执政”弊病。当时,连新铺设道路都不堪雨水冲击。抢修工程又让市区陷入“交通黑暗期”,市民怨声载道。影响所及,讨厌民进党成为全民共识,韓國瑜趁势掀起“韩流”,在市长选举大胜对手陈其迈15万票。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长即着力在道路重铺设、下水道清淤的市政基础工程。

这次“719”豪雨过后,养工处巡查加上民众电话举报统计结果,全市仅发现52个旧道路坑洞,并在2天内迅速完成52处坑洞修补。与“823”水灾高雄市区道路出现5000余个坑洞,有天壤之别。所以,民众好奇韩市府如何把道路质量提高?见到道路施工便拍照比较,发现新开挖路面较旧路面深20多公分,再先灌浆筑基。网友直赞:“很多道路铺设都没打底居多,因为成本省很大,而且看混凝土这浓稠度至少5000p,成本很大,但很坚固,韩市长果然用心”、“超赞的啦,从来没看过挖这么深重补的”。

据了解,韓國瑜市府在道路铺设取经成大土木系,寻求路基材料的强化方法。小港区中山、沿海路新铺设路基都彻底挖空、重新填入混合水泥的强化基底材料,铺设厚度也加厚4至5公分不等,所以这次豪雨可以安全过关。施工单位表示,今年新铺设道路,若无外力破坏因素,绝对都有3至5年的寿命。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