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7月2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总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近300名从岛内、海外汇聚在这里的台胞青年,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开营仪式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宣布“2019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开营”并授夏令营总营旗。全国台联副会长纪斌致欢迎词。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徐永吉、全国青联副秘书长黄志刚、中国贸促会港澳台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志团分别为各分营授营旗。

纪斌副会长在致辞中首先对广大台胞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本届夏令营把握时代契机,将继续为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民间融合发展而努力。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五千多年传承生生不息,两岸文化更是一脉相承。来到大陆,大家会发现从语言到文字、从饮食到服饰、从风俗到信仰,中华文化早已深深融入了两岸同胞的血脉。

纪斌副会长表示,今天,两岸融合发展更是大势所趋。在经济上,两岸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各具优势、互补性强;从发展的角度看,两岸交流合作的条件得天独厚、互利共赢。希望大家在行程结束后,能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向更多台湾亲人和朋友讲述在大陆参访、学习的故事,讲好大陆发展变化的故事,讲好两岸同胞之间相互了解、心灵契合的故事。

本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作为全国台联品牌活动,共汇聚了从台湾岛内、海外来的营员1300多人,由近40个台湾组团方选派,分赴26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传统营、地方特色营和研习营三个板块,旨在加强交流深度、广度、突出体验、促进融合。参加北京段行程的营员有近300人。北京总营活动时间是7月1日至5日,期间本届夏令营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80名参加夏令营北京段活动,另外还邀请部分大陆台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夏令营活动,举办摄影、微视频及征文大赛,举办文化讲座:《中美贸易冲突与台湾的选择》、《5G中国的优势和前景展望》,并举办创业、就业交流分享会。千余名台胞青年营员将感受祖国壮美的河山、灿烂的文化和蓬勃的发展。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