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暑假到来,也是许多青年学子使用网络的高峰期,台北市警方7月1日表示,如何让孩子远离网络诱惑,家长们可掌握包括制定上网时间等4要点,相互讨论出适合且安全的上网方式。

点击进入下一页资料图:在“网咖”内上网的年轻人。孙昊声 摄

台北市警察局妇幼警察队1日发布新闻稿表示,许多青少年常利用假期上网玩游戏,或通过交友软件结识网友,但稍有不慎就可能误交损友或遭欺骗,但一味禁止上网容易导致子女反弹,建议家长们可掌握4要点,让孩子远离网络的诱惑。

首先,家长和孩子可讨论制定双方都能接受的上网时间,不影响生活作息,以建立良好的时间观念。

其次,家长应教导孩子学习安全的网络交友行为。包括不暴露过多个人资料,也不传送裸露影片、照片,避免造成人身安全威胁;不随意与网友约见面,若要见面应选择公开场所和避免单独赴约;青少年外出时应告知家长时间、地点并保持联系;与网友见面时,不随意食用对方所给予的饮料及食物,以避免遭下药;提高警觉心,避免与网友独处或至偏僻无人的场所。

妇幼警察队提醒,第3点则是要多关心子女上网过程,多倾听、少训诫,避免用批判性言语破坏亲子关系。

最后,则是要家长花时间陪伴孩子,培养他们对真实世界的兴趣,勿将重心都放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

妇幼警察队呼吁,家长通过和子女相互讨论,共同找出适合且安全的上网方式,可减少孩子可能因害怕责骂而不愿向父母坦诚,以避免憾事发生。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上网高峰期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大超出圈!福建首家Suning Max落地宝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