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绿营2020初选蔡英文出线 国民党:比赖清德好打

民进党初选民调公布,确定由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打败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出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初选民调公布,确定由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打败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出线。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原本就预期蔡英文会出线”“蔡英文也比赖清德好打”,选战正式开打后,蔡英文的四年执政将成最大包袱。

李哲华指出,在民进党初选结束后,2020大选国民党参选人的主要对手大概就确定是蔡英文与台北市长柯文哲,“他们的路数我们也很清楚”,分析蔡英文与柯文哲两人在年轻族群支持度会彼此影响、流动,柯文哲不容易渔翁得利。

李哲华说,国民党原本就预期蔡英文会出线,因为若蔡英文没有把握不会让初选启动,“原本要没收初选”。他表示,赖清德之所以不坚决反对手机民调,也是怕初选被没收掉,有把握民调就算手机民调部分让蔡英文2%至3%,仍可赢蔡英文才赌一把的,只是仍是蔡英文赢。

李哲华分析,如果民进党初选是由赖清德出线,国民党反而不知道他会出什么牌,就算蔡英文当局执政四年的问题,也可推给蔡英文,现在蔡英文确定出线,就国民党而言当然认为比赖清德好打。

李哲华说,蔡英文或许现在声量会比较高,但等国民党产生候选人后,选战开始她还是要面对民众与在野党检视他这四年执政绩效;若蔡英文执政包袱未来没大幅改善,选举结果还是会跟去年岛内“九合一”选举一样。

李哲华说,等国民党参选人提名后,接下来就是要全力检视蔡英文当局执政党执政绩效。(中国台湾网 贾若澜)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