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尹艳辉】今年春节,高雄市长韩国瑜在高雄市苓雅区的办公室遭民进党前员工夜闯,此消息在27日曝光后,韩国瑜表示不解,“是不是有装类似监听器来监听新市长”。对此事件,有岛内媒体形容为“台湾版水门案”。

台湾《中国时报》5月28日报道,在2019年春节期间,民进党籍高雄前市长陈菊任内随行摄影师吴建鸿潜入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办公室,被警卫当场抓获。警方调阅监视器发现,该名男子前后至少5次闯入。

韩国瑜办公室遭民进党前员工夜闯 台媒:台湾版水门事件!

男子夜闯韩国瑜办公室被抓(图片来源:台媒)

吴建鸿供称自己是要拿花灯、红包等小东西,但市平衡点团队很怀疑,担心办公室遭监听窃录。

5月27日,经高雄地检署(地方检察署)侦查庭侦讯,检察官以“窃盗罪”嫌疑将该名男子移送法办。至于是否有涉及窃听或其他目的,检方还要深入调查。

此事直到27日第一次侦查庭侦讯才曝光,韩国瑜表示,不解为何有人会偷闯市长办公室,第一尊重司法调查,第二觉得偷闯办公室的人似乎有好几次,所求为何?目的何在?是不是有装类似监听器来监听新的市长?韩国瑜说:“我觉得这是绝对不可以的,希望检察官要能做一个扎实明确清楚的调查”。

韩国瑜办公室遭民进党前员工夜闯 台媒:台湾版水门事件!

韩国瑜资料图(图片来源:台媒)

《中国时报》在报道中称,吴建鸿目前是高雄市府工务局养工处的技工。高雄市新闻局长王浅秋27日回应称,韩国瑜2月在该事件发生后认为犯错者只是一个小小公务员,不想给他过大压力,也不想有政治联想。所以当时特别表示,不用让外界知道此事,依照一般程序办理即可。

早前,《中国时报》曾报道,韩国瑜上任后,一直没进驻原本陈菊位于苓雅区的市长办公室,甚至规划将办公室改至凤山行政中心。至于韩国瑜将办公室搬至凤山行政中心与此次夜闯事件有无关系,王浅秋公开表示,一开始办公地点选在会议室跟这件事情并没有很直接的关联,但多少还有一定的关联。到凤山有其他重要考量,包括城乡区域发展,局处业务就近处理等。

针对韩国瑜办公室遭夜闯事件,有台媒联想到美国知名的政治丑闻——“水门事件”。台湾《中国时报》以“疑监听窃录 台版水门案!陈菊前摄影官 夜闯韩市长室”为题进行报道。

韩国瑜办公室遭民进党前员工夜闯 台媒:台湾版水门事件!

“水门事件”发生在1970年代,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水门综合大厦发现遭侵入,当时共和党总统尼克松也试图导向单纯窃盗案,事后才爆出窃听阴谋,最后导致尼克松黯然下台。

看到民进党前员工的这一行为,岛内网友感到愤怒:“民进党可以再脏一点”。

韩国瑜办公室遭民进党前员工夜闯 台媒:台湾版水门事件!

还有岛内网友表示:“民进党是台湾乱源”。

韩国瑜办公室遭民进党前员工夜闯 台媒:台湾版水门事件!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