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5月15日电 5月13日,台湾一位大学讲师谭台明在台湾“中国时报”刊文称,台湾人声称的“保卫民主自由”与“一国两制”下的统一完全不冲突,正好就是“一国两制”。

据“中国时报”消息,谭台明表示,大陆只反“台独”,并没有反台湾的“民主自由”;台湾所坚持的“民主自由”,与大陆所坚持的国家统一,有没有可以共存之道?想一想,这不就是“一国两制”吗?“一国两制”,不就是明说台湾可以保留自己的“制度”吗?谭台明直言,台湾要保卫的“民主自由”,正好就是“一国两制”中的台湾之“制度”啊!所以“台湾人保卫民主自由”与“一国两制”下的统一完全不会冲突。

台大学老师:台湾人想要的就是“一国两制”啊!

蔡英文(台媒)

但不幸的是,“一国两制”在台湾早已被污名化。谭台明说,民进党反“一国两制”,毫无疑问的是在反“一国”,但用力最多的则是在否定“两制”,拼命讲说“大陆的两制是假的”。蔡英文就是个典型。

蔡英文自上任以来不仅拒绝承认“九二共识”,还说“九二共识”就是“一国两制”。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明确指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明确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表明双方在努力谋求国家统一进程中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后的制度安排。民进党当局领导人故意将二者混为一谈,是刻意误导台湾民众。

台大学老师:台湾人想要的就是“一国两制”啊!

台“统派”曾高举五星红旗 (图源:联合新闻网)

当然,岛内民众并没有上台当局的当。岛内名嘴黄智贤举例称,目前台湾内部的声音,支持“一国两制”的比例大约不到20%,但这只是一种岛内“政治人物共同维持的假象”。黄智贤认为,两岸唯有统一这一条路,才不会让台湾继续蹉跎下去。台湾人也是中国人,“两岸同属一个国家”是事实,追求国家统一,根本是我们每个人的本分。

台大学老师:台湾人想要的就是“一国两制”啊!

台媒报道截图

无论民进党当局如何“逢中必反”,如何叫嚣统派“亲中卖台”,在谭台明看来,他们根本不知道“我是谁”。谭此前就表示,“我是谁”就如同我生在谁家一样,是先天决定的。你想要成就自我,活出属于自己有价值的人生,也只有从接纳现实、认清现实做起。“台湾不必亲中,因为我们就是中。这无关乎战争,而是关乎我们的灵魂,这是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