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海外网5月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云等媒体报道,台陆委会首任主委、“司法院前院长”施启扬于5日下午病逝,终年84岁。

报道称,施启扬于今天(5日)下午3时在家中辞世,而今天刚好也是他生日。

1935年出生的施启扬,是彰化县鹿港人,德国海德堡大学法学博士,曾担任“教育部次长”、“法务部长”、“行政院副院长”等重要职务。

施启扬与马英九两人结缘甚深,马英九早在2013年颁赠“一等卿云勋章”给施启扬,表彰其一生贡献。马英九当时表示,施启扬在“行政院”时主导两岸关系与大陆政策发展,后来当局成立陆委会、海基会,订定“两岸人民关系条例”,都是在施启扬任内建立起来。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施启扬病逝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