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将宣布参选2020?韩国瑜深夜再发文 时机引人联想

高雄市长韩国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30日讯 高雄市长韩国瑜23日发布5点声明后,外界褒贬不一。他29日深夜又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主要内容延续28日晚发文后又删除的内容,请大家再给他一点时间,另新增部分内容,坦言其实发表声明前,许多人不赞同,怕孙悟空变成猪八戒“里外不是人”,但因为他始终相信“政治语言,唯真不破”,最后还是决定说了实话。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由于今日他即将北上与吴敦义会面,该次发文再度引发外界猜测,他是否在“吴韩会”后,宣布对于参选2020的最后决定。

韩国瑜日前现身挺韩大会后,28日深夜发文,似对韩粉喊话,后来却马上删文。昨早高雄新闻局长王浅秋回应是小编作业疏失,但韩稍晚亲自解释当时想修改再发,没想到已被其他粉丝团转贴。韩国瑜针对撤文回应补充表示,当时小编将文章发出去后,他想要加1、2个字,让意思更周延,小编说应该可以撤下再重新上传,没想到在修改时,已经被其他粉丝专页分享出去,他心想既然已流出,再重新贴文也没有必要。

晚间他再度将此文贴出,但内容略有修正,改以“台湾安全 人民有钱”为标题,提及23日“韩5点”声明之后,不少人说韩国瑜神话终于破灭,“其实这句话真是太抬举我了,过去200多天里我哪里是什么神话,最多就是一个各方狙击好手的赏金猎物,每天为了市政疲于奔命之际,还要左闪右避各种明枪暗箭”。

他坦言,发表声明前其实许多人不赞同,担心大闹天宫的孙悟空变成里外不是人的猪八戒,但他还是照实说了他进退两难的立场,也表达他对最近一连串政治硝烟的无可奈何。

韩国瑜强调,他始终相信“政治语言,唯真不破”,因为他从来不搞怪力乱神,又何必怕什么梦幻泡影,且若因为说了实话就从孙悟空变成猪八戒,那他也只能佩服台湾社会的造化弄人。韩说,不久前他还在为选择哪颗“太阳”左右为难,谁知这一切现在却升级到“怎一个难字了得”的地步,进一步,89万张选票千斤万担;退一步,海内外殷切期盼重如泰山。

他再度向韩粉们喊话,请大家再给他一点时间平衡轻重,并相信无论他接下来做出任何决定,都是希望看见为了一个不计个人得失、力求重返执政的国民党,也是为了台湾稳定的未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