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4月13日电(记者陈思武 刘刚)此起彼伏的买卖吆喝声、川流不息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各色商品……台北圆山花博公园长廊广场13日迎来台北传统市场节,让人仿佛置身于传统市集的庙会嘉年华。

这也是台北市连续12年举办传统市场节。今年传统市场节为期两天,以“找回逛市场的好理由”为主题,展现传统市场的人情味与美味。

为吸引更多市民前来参加,活动主办方还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开设专页,邀请市民和游客一起踏入充满人情味又具有在地文化特色风情的传统市集。

“很热闹!”台北市民周先生与夫人带着儿女冒雨前来逛传统市场节。他说,来参加传统市场节,是为了让孩子感受与大型购物中心和超市不一样的味道,重温他小时候去传统市集买各种好吃好玩的那种经历。

与周先生一家一样,“集食行乐”成为众多市民逛传统市场节的主要目的。在活动现场,便当、粽子、肉松、肉脯、烧鸡、水饺、果脯等摊子前挤满人。由于活动开幕时间临近中午,不少市民为了购买称心的便当,在一些现场制作的便当摊前排起了长队,排队轮候时间甚至超过半小时。

在13日台北传统市场节开幕式上,便当比赛成为焦点。台北各大传统市场摊贩制作了“意式炖猪膝”“客家菜豆卤黑猪肉套餐”“巧味猪脚招牌便当”“鸡肉饭套餐”“猪脚便当”“美墨番茄肉酱饭”“打抛猪肉饭”“素卤味便当”“知高饭”等便当快餐进行人气争夺战,30名由网络选出来的民众品味试吃评选。

最终,台北安东市场马师的原创料理“来自火星的便当”以低温、低油、低盐为诉求,打造软嫩可口的牛肉健康便当料理,蝉联市场人气“便当王”。

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在开幕式上表示,台湾老百姓一日三餐在外吃饭的比例将近七成,今年市场以手作便当鉴赏为主题,参赛便当除了选用传统市场里的食材,还拥有清晰产销记录,做出来的便当更显健康美味。未来台北传统市场仍要拉近与市民的距离,提升传统市场的公共卫生,打造“不脏、不湿、不臭”的市集。

今年的传统市场节还安排了青年摊商一日生活、 24节气之食材小百科、钓鱼互动区等活动或展览,展现传统市场内台北市民的日常生活,也让民众从互动体验中获得生活智慧。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改建市场示范区,向民众展现台北传统市场的新样貌,让更多人了解台北传统市场的未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