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付国豪】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与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都已表态参加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但民进党只能派出一个人参选,党内虽然对二人进行协调,但目前尚无结果。民进党4月10日通过“加长初选协调案”,决定延后党内初选提名。对此,有台媒形容称,蔡赖之争将进入延长赛。

民进党决定2020党内初选延后 台媒:蔡赖之争延长

蔡英文(左)与赖清德(右)(图片来源:台媒)

蔡英文2月表态有意争取连任后,赖清德于3月突然表示也有意参选2020,一度引起舆论热议,岛内也出现“独派”大佬“逼宫”蔡英文的消息以及蔡、赖不和的传闻。

民进党党内初选采取“全民调”形式,在民调中获胜的人将获得代表该党参选的资格。民进当原计划对蔡、赖提名之争的协调期4月12日到期,政见发表会为13日到14日,民意调查时间为15日到17日,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会24日公告领导人参选人提名名单。

不过,据台湾“东森新闻网”4月10日报道,民进党中执会当天通过“加长初选协调案”,拟将领导人选举党内民调延后至“立委”提名完成,即5月22日后再做。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在中执会后开记者会称,初选在不停止初选机制、不改变原有流程原则下会延长协调时间,民调举行的具体时间将在日后的中执会再通过。

对民进党这一决定,东森新闻网形容称“蔡赖之争将进入延长赛”。

民进党决定2020党内初选延后 台媒:蔡赖之争延长

有关于民进党党内初选是否延期一事,蔡英文和赖清德曾有所分歧。台湾“风传媒”9日援引“英系知情人士”分析称,蔡英文在9日的记者会上虽然未“明示”,但其发言已表示愿意接受初选时间延长,而赖清德的态度仍强硬且进逼,完全否定党内颇有共识的“再延长初选时间”,令蔡英文感觉到毫无回旋空间。

这则报道还爆料称,赖清德态度强硬,导致蔡英文可能考虑退党。对此消息,蔡办9日晚间回应称,没有人能帮蔡英文代言,“外界无意义的揣测和放话应适可而止”。而赖清德则在当天称“这个消息有点突兀”,目前没有收到这样的讯息,“可能还要查证,因为现在整个初选还在进行当中”。

无党籍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则对此称,民进党内“英德之争”难分难舍,蔡英文打算退党这种消息听起来好惊悚。柯文哲说,庆幸自己不是民进党员,因为他知道民进党现在都焦虑得一塌糊涂。

民进党决定2020党内初选延后 台媒:蔡赖之争延长

柯文哲(图片来源:台媒)

也有网友惊叹:蔡打算退党的事情如果属实,那可是核爆级的杀伤力。“怎么会闹成这地步?”

民进党决定2020党内初选延后 台媒:蔡赖之争延长

至于蔡英文和赖清德的参选前景,岛内网友的态度也很明确:(蔡英文)下台就是了,不用多说。也有人说:两人都不配领导台湾,同流合污,狼狈为奸。

民进党决定2020党内初选延后 台媒:蔡赖之争延长

民进党决定2020党内初选延后 台媒:蔡赖之争延长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