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大华网络报”2日发表评论说,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发表谈话时指出:“坚持主权、年金改革、发展经济、转型正义、讨党产、能源转型,还有照顾老人少年的社会安全网做起来,这7大路线绝对没有做错。”她并进一步表示:“眼前民进党唯有团结,并推出最强组合继续带领台湾走在正确道路上”。

这不是蔡英文第一次表示“台湾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当前“行政院院长”赖清德日前到民进党中央登记参选民进党初选时,蔡英文立即在当天下午于社群媒体上发文表示:“跟各位朋友报告,会在本周登记参选,争取党内提名,竞选连任。请大家和我走在一起,用行动告诉所有人,我们的‘国家’正走在正确道路上”。双方互别苗头,溢于言表。

不仅如此,蔡英文在登记参与民进党内初选前夕,再次表示“有责任带领台湾,往正确的道路继续走下去。“蔡英文办公室负责人陈菊虽然与赖清德同属“新潮流系”,但是不仅在第一时间公开力挺蔡英文连任,且陪同蔡英文回高雄参拜时,向围观群众表示:“台湾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仿佛只要多讲几遍“台湾正走在正确道路上”,此事就可成真!

若台湾在民进党执政下真走在正确道路上,试问为何去年“九合一”选举民进党会大败呢?莫非实情如蔡英文所言“民众没跟上”吗?若台湾“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蔡英文与赖清德有必要在选后负起政治责任,分别辞去民进党主席与“行政院长”职务吗?选举才过几个月,检讨就如船过水无痕,未免太快了!

蔡英文颇为自豪的7大改革政策,除了社会安全网外,有那一项不是引起重大民怨。若“坚持主权”是让台湾在不到2年之内断了5个“邦交国”,连续3年被拒于世界卫生大会门外,在台日渔权谈判上未能为渔民争取更多渔场,在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议(RCEP)及全面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CPTPP)等完全没进展,试问这样真的有顾到“主权”吗?

至于“年金改革”,只改了较晚破产的军公教年金,对会更早破产的“劳退年金”却置之不理,是在拼选票,还是在拼改革?更何况原本军公教退休族因对台当局退休制度的保障有信心,故较愿意消费,对振兴岛内观光业有益。在“年金”被砍后,消费意愿自然就大不如前。台湾“观光局”只会用撒钱补助旅宿业来提振观光,不是本末倒置吗?

民进党口口声声要发展经济,实际行动却极有限,并将大部分精神投注在“转型正义”与“讨党产”等政治议题与整肃在野党上。结果就是使百姓的生活水准每况愈下,进而导致执政已二、三十年的高雄市长换人做。民进党若是专注拼经济,使百姓有好日子过,政权岂会轮替?偏偏民进党不思改进,用各式各样的方式要卡住高雄市长拼经济,这是哪门子的发展经济?

蔡英文所提出的七大政策路线,可谓是乏善可陈。偏偏蔡英文将它当成重大政绩来宣传,丝毫不认为败选系因本身的政策出现重大问题。此种坚持将歪路当成正路走,势必把台湾推向不可预知的危险境地!从“促转会副主委”自封为“东厂”,“通讯传播委员会”对电视新闻台祭出高额罚款,再加上陆委会“修法”阻挡两岸交流,就明白台湾未来发展前景堪虑!

最近,民进党不断地透过各种场合来宣传台湾正走在正确道路上,只是从去年的选举结果来判断,显然百姓并不认为这是事实。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