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大陆将向金门供水收费吗多少钱 金门缺水历史将一去不复返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特派晋江记者 詹文) 渠成,水到。今天,一渠清甜闽水将源源不断地穿越16公里的海底管道,流向金门。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将正式通水,记者昨日在泉州晋江龙湖取水泵站现场看到,所有准备工作就绪。

上午,两岸将同时在晋江和金门举行通水仪式,随后正式通水。最近几天,两岸相关人士都在为供水工程进行最后的测试。

金门县长陈福海连续多天带着县府主管前往田埔水库视察,他不断对媒体强调,金门引陆水是金门人的大事,两岸通水更是积累20多年来所有人努力的成果,一定要让金门乡亲喝到好水、用上好水。

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仪表调试工程师龚加荣,已经和同事们在车间内加班加点了半个多月,不断对设备、水质检测系统等进行最后的调试。龚加荣说,仪表数据都是24小时监控,以保证供水安全,“大家都主动加班,希望把这件事做好,解决对岸同胞的吃水难题。”

金门缺水问题由来已久。金门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仅1000立方米,远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水资源警戒线。2017年还以649毫米的年降水量创下金门雨量观测站设站56年来最低纪录。为解缓旱季水荒,只能大量抽取地下水,近两年金门西部半岛地下水位较2006年下降2.17米,部分深水井出现海水入侵、盐化现象。

一直以来,大陆都在积极推动向金门供水,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提议自福建省引水至金门。在随后的20年间,大陆和金门方面一次次商谈,努力推动,终于在2015年7月20日签署福建向金门供水项目合同,供水工程的建设序幕随后紧锣密鼓地拉开,同年10月,大陆段率先开工。

供水工程从晋江龙湖泵站引出,经丙洲村附近入海,通过海底管道输送至金门田埔水库,包括11.68公里的陆地输水管道、16公里的海底管道。今年5月,金门与大陆双方共同进行了联合测试,最大日供水量约为4万立方米,标志着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