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柯建铭:军改方案3月26日可定案 盼7月上路

华夏经纬网3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有关军人年改方案,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25日表示,有些部分可能微调,26日会定案,希望“修法”能够顺利,这样应该可以来得及在7月1日跟公教年改一起实施。

据报道,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预计26日中午邀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外事及防务、司法及法制委员会“立委”,及党团年金小组“立委”讨论军人年金改革议题。

年改会原本规划军人退休起支俸率,为服役满20年后,从50%起跳,每服役一年加2.5%的“50%加2.5%”版。但多数民进党“立委”支持“55%加2%”版,军将官自1942年到1946年,每年增加1%,以符合照顾中低阶尉级、士官生活的原则。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昨日向记者表示,“一切照程序走”,希望“修法”能够顺利,这样应该可以来得及在7月1日跟公教年改一起实施。

柯建铭说,26日大家坐下来谈,要追求最大共识,不过有些部分可能要再微调。

对于军人年改接近定案,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李彦秀说,如果26日确定版本后,29日就送“行政院会”通过,“这当然不叫充分沟通”,军改过程引起很多反弹,表面上说是为了年金能够多延续几年,但手段粗暴。“行政院”花这么大诚意跟民进党“立委”沟通,“难道对被改革对象,不用提出更大诚意沟通吗”?

“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总召徐永明表示,支持“行政院”规划的时程,只是陈建仁与民进党“立委”沟通,还是要顾及“‘立法院’不是民进党团说了算”,希望军改版本除了跟“执政党团”沟通外,在“行政院会”通过前,也能让“在野党”了解内容,大家都会提出各自看法。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李鸿钧说,陈建仁应该更多元,“在野党”“立委”声音也要听听;军人是特殊行业,未来牵扯募兵制推行后,大家从军的意愿,考虑上不该只有单纯的天花板、楼地板,也要考虑到台湾战备的问题,“要检讨过去,也要注意未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闽赣省际边界团建联盟活动举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