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危机控管得宜?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满意度破5成

华夏经纬网3月1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日前“行政院”遇上卫生纸抢购风波与“内阁”改组等微幅调整,多次面临危机控管,但“行政院长”赖清德民调依然破五成,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19日公布最新民调,赖清德获得53%的满意度与31.7%的不满意度,重新获得明显过半数台湾人的支持,不满意的比例也同步下降。

据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19日公布“行政院长”赖清德民调,题目指出“‘行政院长’赖清德上任已经半年。一般来讲,您满意或不满意赖清德的整体施政表现?”结果发现,10%非常满意,43%还算满意,满意度达53%,不满意部分22.6%不太满意,9.1%非常不满意。

细部来看,台湾民意基金会指出,满意赖清德的人比不满意的人多出21个百分点,但若和2018年1月相比,2018年3月满意“行政院长”赖清德整体施政表现的人增加6个百分点,不满意的人减少了4.6个百分点,他们认为这民调显示,赖清德已重新获得明显过半数台湾人的支持与肯定,而不满意比例的同步下降,更增强了他的社会支持基础。

若从主观的社会阶层解析,台湾民意基金会表示,赖清德获得社会各阶层明显过半数的肯定和支持,不过中上阶层民众当中,达46%的人对赖清德的表现感到满意,也有41%的人基本上不满意。

看到政党倾向,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民调结果,不同政党支持者方面,民进党支持者中有85%的人基本上满意他的表现,相对之下,国民党支持者中只有35%表示满意,而中性选民则有45%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