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吴子嘉:陈菊提枪北上保蔡英文 赖清德崩盘

华夏经纬网3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政坛盛传高雄市长陈菊访问美国后,将接下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分析,陈菊百分百会接任,代表“英菊”全面合作时代来临。他指出,蔡英文需要陈菊摆平新潮流和“行政院长”赖清德,意即蔡2020连任之路机会大增。

据报道,吴子嘉表示,陈菊子弟兵刘世芳退出高雄市长党内初选,蔡英文和陈菊矛盾解除,出线是“英派”陈其迈,英菊合作把赖清德矮化。加上过年后,只变动“国安”人事,民众诟病的财政、经济“阁员”未改组,吴子嘉说,显见赖清德对“内阁”权力有限,是被支派的一方。

吴子嘉指出,因财政等“阁员”未改组,赖清德民调继续崩盘机会很大,今年很可能就会出现民调“死亡交叉”,不满意度会超过满意度,赖清德参选2020的机会不大。

吴子嘉比喻,陈菊现在是参加“保皇党”,还提枪北上,高雄政治交易后,英菊矛盾变合作,陈菊很乐意北上担任救援部队。他说,陈菊在新潮流内政治实力大于赖清德,但陈菊智慧、见识比较不足,明显比蔡、赖差一截,所以陈菊比较容易被蔡指挥。

吴子嘉指出,赖清德挑战能力是否丧失,蔡英文年底选举是否大输,指标就是台中市是否败选;只要林佳龙败选,新潮流会高兴正“国会”垮掉;在蔡英文支持下,陈菊会当党主席保障蔡2020连任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