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富士康 “光速”上市 台资企业蠢蠢欲动

华夏经纬网3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鸿海旗下富士康工业互联网(FII)在大陆首发通过,从招股书申报稿上报之日算起,至用36天就成功达阵。创下A股市场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历史新速度。由于去年大陆企业IPO平均得花1年3个月,FII这次享受 “绿色通道”的快速通关礼遇,大陆媒体纷纷以 “插队保送”、 “跑步上市”、 “光速IPO”,也让业界宣告2018是大陆的“独角兽元年”。

据报道,鸿海于1月31日召开股东临时会,讨论通过子公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在大陆上市案。富士康2月1日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送件海外证券市场挂牌交易,大陆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8日晚间公告,第17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8年第41次发审委会议开会,富士康工业互联网(首发)获通过,即便跨越新年春节,依旧以36天的 “光速”创下时间最短纪录。

外界先前盛传,大陆证监将对新经济企业IPO开启快速通道,这次富士康 “快速通关”已成典范。大陆媒体指出,证监会正与沪深交易所研究,邀请在境外上市的8家独角兽企业回到大陆,业界已针对双重股权结构展开讨论,希望能把快速发展的科技公司留在A股上市。

大陆证监会2018年已将 “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市场上市”,作为 “以改革开放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的重要内容。有台资券商指出,目前台湾近1700家上市柜公司中,将近8成都在大陆投资,有了FII的先例,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台湾上市公司争取登陆A股。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