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340次震个不停 花莲大地震后余震仅次于921纪录

华夏经纬网2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花莲大地震后余震不断,台湾天气风险公司整理了所有地震资料,分析出 “花莲地震地图”,观察到2个现象。

据报道,台湾天气风险公司7日晚间透过脸书粉丝团公布资料分析图,指出花莲强震后,观察到余震2个现象。一、大多数余震都在主震西南侧,有一路往花莲市区分布的情况,但没有越来越往南;花莲市东侧外海,也有发现一条线状的余震分布。二、随着时间距离主震越长,余震次数越低,7日下午甚至有余震空档,但之后又开始发生,规模没有明显变化。

8日天气风险并接着整理出花莲强震事件,所有地震、余震数据,以发生时间做成动画,可见4日5.8最大前震之后,大大小小余震集中在北方,6日6.0主震往西南侧发展,接着往花莲市陆地延伸,其中规模5以上,红色至紫色的震央点则大多集中在外海。

对此,“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8日晚间发表观测信息,根据统计,主震之后到8日深夜11时30分,已经有247起的余震,当中5起达到规模5以上。在主震之前则已发生95起有感地震,同一序列大大小小地震个数已超过340起。主震之前有如此频繁的有感前震,可说是台湾地震史以来从未碰过的状况,而余震也是仅次于921的纪录。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