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地区近日遭受寒流袭击,自1月29日至2月1日上午为止,全台累计132人猝死。

台湾地区遭寒流袭击 132人疑因低温天气猝死

苗栗县雪霸公园管理处指出,雪山主峰沿线海拔高于369山庄的山区,普遍已积雪超过30厘米。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根据台湾各县市消防局统计,自1月29日到2月1日上午为止,全台猝死人数累计132人,医师仍提醒民众寒冷天气务必注意保暖。

由于有县市未提供统计数字,否则全台近4天猝死人数可能不止132人。根据有统计的县市,北部包括台北市、新北市、宜兰、花莲、台东、金门等县市在内,近4天累计猝死人数多达86人,其中以台北市28人最多。

中部地区包括台中、彰化、云林、南投,累计猝死33人;南部地区因只有嘉义市与屏东县有统计,因而仅13人。

另据报道,因全台急冻,高山大雪纷飞,苗栗县雪霸公园管理处指出,雪山主峰沿线海拔高于369山庄的山区,普遍已积雪超过30厘米,路标指示和部分路径都遭冰封,未来若水气足够,雪线不排除拉到2000米,呼吁登山游客注意天气和雪况。

雪霸公园管理处处长钟铭山1日表示,最近3波冷气团来袭,雪山从1月29日晚间持续至2月1日为止,凌晨都接续出现降雪,目前从369山庄、黑森林、圈谷及雪山主峰,积雪最深处达30厘米。下波寒流周六来袭,如果水气够的话,可能海拔2000米的山区也降雪。

责任编辑:黄仙妹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