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纾解百万跨年人潮 台北地铁31日起营运42小时不收班

纾解百万跨年人潮 台北地铁31日起营运42小时不收班

2017台北101跨年晚会。(图/资料照)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华夏经纬网12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年度重头戏跨年晚会即将在31日于市府广场登场,每年都吸引百万人潮前来观赏精彩表演以及烟火。庞大人潮对应的就是交通管制问题,今年台北地铁循往例规划,于12月31日清晨6点至1月1日元旦24点,连续营运42小时不收班。最近跨年晚会的市府站及台北101世贸站将视人潮采列车过站不停,台北地铁吁民众散场时多走几步路到邻近车站或搭接驳公交车离场。

据报道,由于今年岁末年终为周日,但为因应跨年人潮,台北地铁当天下午3点过后不开放自行车搭地铁,猫缆则延长营运至凌晨2点。台北地铁统计,去年跨年为周六,42小时疏运264万人次,今年跨年为周日、隔日元旦也休假,预估疏运量与去年差不多。

台北地铁指出,主要疏运路线的板南线及淡水信义线自傍晚5点起将以最密班距行驶,板南线为2分28秒,淡水信义线为3分钟,其他路线也会视情况调整班距。跨年当天板南线的市府站、淡水信义线的台北101站将视人潮状况过站不停,民众可在孙中山纪念馆、信义安和站进场。

为顺利疏散旅客,台北地铁呼吁,民众散场时尽量到孙中山纪念馆站、永春站、信义安和站、象山站、南京三民站等站搭车,避开人潮众多的市政府站、台北101/世贸站。不过,为纾缓民众等进站情绪,当天也将出动16位潮天团成员陪民众等候进站搭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