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原标题:台湾“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宣布2019年底退休

华夏经纬网11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云门舞集”22日发表声明,宣布艺术总监林怀民将于2019年底退休。21日云门基金会董事会同意林怀民的退休规划,也同意 “云门2”的艺术总监郑宗龙于2020年接任 “云门舞集”艺术总监。

据报道,70岁的林怀民原是著名的小说家,一九七三年创办云门舞集。是台湾第一个职业舞团,也是华语社会的第一个当代舞团。他自学编舞,不断创新风格,《白蛇传》、《薪传》,《九歌》、《流浪者之歌》、《水月》、《行草三部曲》、《稻禾》等舞作历演不衰,成为台湾两三代人的共同记忆。

过去二十二年,在“国泰金控”的赞助下,云门在各城镇举办户外公演,每场观众数万,使难得进大剧场的民众得以享受观舞的快乐,也让观赏现代舞成为日常民众热爱的艺术活动。过去22年,云门在各城镇举办户外公演,每场观众数万,使难得进大剧场的民众得以享受观舞的快乐,也让观赏现代舞成为常民热爱的艺术活动。

台湾“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宣布2019年底退休

《水月》(图片来源:云门舞集官网)

台湾“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宣布2019年底退休

《十三声》(图片来源:云门舞集官网)

台湾“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宣布2019年底退休

流浪者之歌(图片来源:云门舞集官网)

去年12月,林怀民因车祸右脚粉碎性骨折,手术两周后,他到淡水云门剧场,躺在床上,继续编舞。但外界猜测此有可能是让他想要退休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云门舞集”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