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近日流传在中国网络的一则消息称,韩国的《环球新闻眼》采访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当记者问及当前中国人抵制乐天,乐天集团有何打算时,辛东彬面露笑容说:“不用担心,中国人非常市侩,无骨气无血性,我们降价他们就买。我对乐天在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们最多抵制一段时间,像刮阵风。”

萨德事件持续发酵!限韩令最新消息 台媒:限韩令让韩国损失惨重

针对近日中国互联网上有关“乐天会长谈中国人抵制萨德”的传言,韩国乐天集团6日给环球时报-环球网发来澄清声明,该集团同时强调,对韩国政策决定“没有选择”,乐天对中国始终怀有深深的情义。乐天在声明中为自己的“换地”行为辩解称,“由于韩国政治政策上决定,乐天作为企业实际上没有选择。”并表示对“对中国始终怀有深深的情义”。

而另一方面,韩媒称,由于韩国即将部署“萨德”系统,中国游客赴韩人数减少,韩国地方政府现正在谋求多种多样的对策,以缓解中国游客的暂时减少带来的旅游产业冲击。其核心是降低对华依存度,转变为依靠日本、印度和东南亚的多元化战略。

韩国旅游发展局称,去年来韩的外国游客共计约1724.2万人次,中国游客占到46.8%。据韩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至12月入境外国人为1741.8万余人。其中,中国游客人数最多,为826.8万多人,占47.5%。但2016年下半年中国游客赴韩旅游人数增幅锐减,韩媒称此或与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带来的负面效应有关。

作为反制“萨德”入韩的措施之一,中国政府禁止本土旅行社销售韩国游产品。有预测认为,随着赴韩中国游客数量大减,韩国旅游业未来一年的收入可能减少96.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4亿元)。据韩国观光公社和旅游业界发布的数据,去年访问韩国的外国游客共计1720万人次,中国游客占一半,达806万。目前,访韩中国游客中约40%为随团游客,此次中国政府采取措施后,除了团体游产品之外,中国旅行社销售的机票加酒店套餐也可能受到影响。如此一来,中国游客减幅有可能达到50%左右。

按照2015年中国游客在韩国人均消费2391美元计算,如果今年中国游客较去年的806万减半,在韩国消费额将减少96.36亿美元,韩国免税店将首当其冲。去年韩国免税店市场规模为12.27万亿韩元,72%由外国游客掏腰包,大部分为中国人。以中国游客购买额占70%计算,金额大致为8.6万亿韩元。如果中国游客减半的情况持续一年,韩国免税店销售额将减少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40亿元)。

报道称,大邱市决定向韩国中央政府建议允许印度尼西亚(约2.58亿人,位居世界第五位)、菲律宾(约1亿人,位居世界第12位)、越南(9500万人,位居世界第15位)等人口较多的东南亚国家免签来韩。韩国现在允许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游客90天免签来韩,但印尼、菲律宾、越南和缅甸等国家无法免签来韩。

相关人士表示,“担心旅游业界因中国游客流失遭受打击,因此对东南亚的人口大国允许免签入境将有助于吸引游客”。报道称,济州岛决定开发可吸引日本及其他地区游客的旅游商品并进行当地市场营销,以摆脱之前偏重中国游客的依存现象。去年来访济州岛的外国游客共计约360.3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为306.1万人次,占85%。由此,济州岛决定对东南亚各国的包机航运提供支援、改善大众交通,中韩的关系也是越发紧张关注微信(wpnr88)一起来讨论一下大家对乐天事件的看法。

京畿道政府3月6日上午举行会议商讨相关对策,希望降低对华依存度,更多地吸引印度、泰国和菲律宾等新兴市场的游客。此外,京畿道计划将之前对中国大陆一边倒的“自由旅游说明会”扩大到台湾地区等地,将之前只在大中华区进行的政府和民间联手举办的路演扩大到越南等地。

全罗南道从3月14日开始在越南河内和胡志明市举行旅游说明会,致力于吸引当地游客。此外,瞄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的季节商品和当地营销也已启动。全罗南道还计划从5月3日开始在日本当地举行旅游博览会,并在福冈、北九州举行旅游说明会。

报道称,仁川市决定全力吸引泰国、马来西亚和越南等地的游客。仁川市携手东南亚当地和韩国旅行社开始开发与韩剧拍摄地有关的韩流商品。3月17-19日,这些商品将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旅游博览会上销售。

卫龙食品还附上了一句霸气回应:“民族的终归是民族的,撤就撤了”。

下架乐天的商品,从乐天的平台下架商品,这一进、一出的示范作用,在未来的几天必定引发声明企业的进一步扩大。

3月3日,随着国家旅游局发文提示赴韩国旅游风险,数家OTA(Online Travel Agent,在线旅游社)企业,如途牛、同程相继下线了所有韩国旅游产品。

萨德事件持续发酵!限韩令最新消息 台媒:限韩令让韩国损失惨重

图片来自网络

无论其它企业是否选择跟进卫龙和聚美的行为,他们都会成为新闻媒体关注的对象,任何行业率先扛起红旗的企业,都有可能在这次事件中,树立自己的形象。

乐天这家韩国企业并不如三星、LG等财阀一样,早先依托国家资本和政府支持的摇篮,成功孕育成拥有自身核心产品和大品牌的企业,类似三星这种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源自其核心竞争力而非取决于某块熟悉的市场。

虽然贵为韩国第五大财团,乐天长期以来却是吮吸中国市场的奶水长大的,中国消费者为乐天集团贡献的人民币占到其全销售额近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林航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