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点“彩虹灯”庆婚姻平权初审通过? 台北101尴尬回应

婚姻平权草案初审刚通过,101点起“彩虹灯”让许多挺同者大呼感动,但101表示这其实是庆祝跨年的灯光秀。图撷自Hello Uncle大叔俱乐部

华夏经纬网12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婚姻平权相关草案26日通过初审,许多挺同人士都在场外喜极而泣。而脸书粉丝页“Hello Uncle大叔俱乐部”也分享,台北101大楼在晚间点起彩虹灯,让他直呼“今天101我哭了”,而101稍后也出来表示,彩虹灯其实是庆祝跨年的灯光秀,节目名称是“五光十色”。

据报道,台湾“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昨初审通过“民法亲属编”修正草案,异性或同性的婚姻当事人,平等适用“民法”或其他法规关于夫妻配偶的规定,许多挺同婚者认为这是婚姻平权迈出历史性的一步,在场外喜极而泣扬起彩虹旗。而“Hello Uncle大叔俱乐部”也在脸书分享,台北101竟也在晚间点起了“彩虹灯”,让许多网友表示“萌萌也哭了”、“我也快哭了”、“好感人的一幕”。

消息传开后,101也站出来澄清,其实这是庆祝跨年的灯光秀,12月26日至1月12日每晚半个小时一次的灯光表演,名称是“五光十色”。101还尴尬表示,其实仔细看灯光不是七彩的。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