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重塑台湾反洗钱形象 台湾“金管会”将拜访海外监理机关

台“金管会”月底将至海外拜访监理机关,副主委黄天牧将亲自访问纽约联邦准备银行纽约分行,以及纽约州金融局等两大当地监理机关。图/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11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重塑台反洗钱形象,台“金管会”全力出击。相关人士指出,“金管会”本月底前将兵分多路,全面出访海外监理机关,包括美国、香港、新加坡、英国、加拿大等至少五个国家或地区的监理机关,都已列入“金管会”重要官员将走访的名单,“金管会”预定年底前至少可将上述五地全部跑完。

据报道,明年下半年台湾地区就要接受亚太防制洗钱组织(APG)的洗钱防制评比,对此,除“行政院”已展开“金管会”及“法务部调查局”的防制洗钱跨部门合作,“金管会”也严阵以待,内部拟定本月底前至海外拜访监理机关。

相关人士指出,自从兆丰遭美国重罚57亿元后,整个公银体系对于海外洗钱防制都升高警戒,但近2年来,美国监理规格一年比一年高,且有愈来愈多的案例证明,即使没有洗钱的实质行为,只要包括信息系统的规格未符合美国方面要求,或是有些被归类为“高风险群”客户的家族成员背景未巨细靡遗交待,一样会被要求改善,甚至评比上还遭“降等”,让银行处于可能被罚的“临界点”,使银行忧心恐惧。

因此,台“金管会”除了要求全体银行,必须马上回报在美国或其他地区海外分行受金检的最新结果,也决定全面性主动出击,兵分多路拜访海外监理机关,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新加坡、香港这五个地区,除了当地监理机关的严格程度向来名列前茅之外,美国的纽约、洛杉矶、英国的伦敦、和香港、新加坡也是公银密集布点的城市,因此优先位列“金管会”海外访问名单。

相关人士指出,台“金管会”希望透过重要官员的出访,为全体公银向当地监理机关表明绝对有配合当地法遵、洗钱防制最新规定的诚意,对公银而言应有一定的“印象分数”加分作用,才决定安排几可说以“遍地开花”形容的访问行程。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金管会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