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华夏经纬网10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大法官被提名人黄昭元今天答询关于同性婚姻“合法化”一事表示,可透过“修宪”与“修法”两途径解决。相爱的两人不能在一起的痛苦,这是很大的伤害。

据报道,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陈曼丽上午在“立法院全院委员会”提及已退休的台湾大学法籍教授毕安生坠楼身亡,及毕安生与男友相守35年,在台湾“法律”上仍是陌生人的故事。

黄昭元答询说,目前有一、两件“同性婚姻释宪案”在大法官手中,挑战“民法”限制,但是否“违宪”,他真的不便表示意见。

他说,不涉及个案前提下有两条路,走“释宪”解决,另一条路透过修改“法律”,直接修改“民法”承认同性婚姻或像有些国家制定“同性伴侣法”。

“同性伴侣法”是不是好的选择?黄昭元表示,他只能说美国法院或美国最高法院最近立场,叫“伴侣”就不是“婚姻”,把“婚姻”保留给异性恋者。

他说,就个人立场,很同情很多人的遭遇,如果相爱的人不能正常、正式相爱在一起的痛苦,涉及到一个人很根本的亲密关系、价值与信仰,这是很大伤害。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