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日前,台湾“行政院主计总处”调查发现,受经济景气低迷及高学历学用落差影响,台湾近年博硕士失业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前两月已达2.7万人创新高,博硕士失业率也升至近3年同期最高的3.1%。

他们认为,博硕士人力供给超过产业需求,学用落差让失业人数比外界预期高。这种乐观的原因分析,其实是台湾的人才利用和市场空间的综合因素,造成了台湾博硕士失业持续升高的“助手”。

厦门举行的海峡两岸经贸论坛上,两岸青年创业成为“热话题”。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表示,有责任和义务为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机会,今后的“桥会越搭越宽,路会越走越宽。”同时,他也“非常高兴”看到,很多台湾青年毕业实践阶段就来大陆工作一段时间。

机会就在眼前。对于2.7万人失业的台湾博硕士,大陆的创业舞台,就是你们实现价值和梦想的天地。大陆陆续建设了20多个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正是诸多机遇与平台的有效载体,特别是台湾年轻世代的创新创意和潜能,可以在大陆“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环境下,展现才能,释放才华。

虽然,台湾青年到大陆创业,难免遇到“人生地不熟”的环境的差异和就业困难,但大陆各部门绝对会“全力支持和鼎力相助”,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创新创业,营造社会氛围和文化氛围的优质环境,在制度方面给台湾青年创造条件,给创业者成熟思路和资金支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和发展疑虑。

所以,面对大陆的暖心政策和安心环境,台湾广大青年没有理由对此拒绝和担忧,果断选择到大陆“闯一闯”,来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责任编辑:林航

相关阅读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