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两岸>台湾新闻
分享

台北101烟火秀。(资料照片)

台北101烟火秀。(资料照片)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外传明年台北101跨年烟火秀恐怕不办,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表示,因为不景气、成本垫高及周遭大楼变高等,随着今年大楼顶冠灯光改善,明年塔身灯光更新,思考未来以灯光秀慢慢或直接取代烟火秀,但今年烟火秀仍会举办。目前烟火已从欧洲运出,今年长度将是历年最长,将有238秒,共有3万发,而且不仅从平台施放,还将在壁面上施放,密度将会更密。

不过施放烟火成本年年增高,业者表示,去年成本3800万元(新台币,下同),今年更是增加到4500万元;而且施放11年来,创新压力大,烟火施放也不是台北101核心本业,寻求适合赞助商也不易,去年是到12月前才找到。今年6月开始寻找,虽已有酒商、博奕等厂商表达意愿,但不见得这么适合,目前还在寻找合适对象。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台湾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