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省教育厅近日印发通知,发布福建省2023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通知明确要求,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

通知指出,中小学校必须根据教学计划安排,选订所在设区市选用的目录中各学科教科书版本。义务教育国家课程各学科使用《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普通高中各学科必修、选择性必修课程使用《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17年课程标准修订)》中的教材。各学校应根据课程教学进度安排,选订所在设区市选用的各学科教科书版本中的必修册次、选择性必修册次教材,但不得提前征订本学期未开设的必修册次或选择性必修册次的教材。

各中小学严禁选用《教学用书目录》以外的教材,不得违反规定使用境外教材。中小学教材使用应保持相对稳定。

对于教材配套的数字音像材料,各地应参照《中小学教辅材料管理办法》,由学生根据需求自愿购买,不得随教材统一征订。省教育厅鼓励教材出版单位采取互联网下载的方式免费提供。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