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北京青年报记者2月28日获悉,2021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新东方、学而思、作业帮等15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重点检查,并对上述企业的虚假宣传行为和价格欺诈行为予以顶格处罚,罚款共计3650万元。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校外培训治理相关情况,市场监管总局依法严厉查处学科类校外培训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虚增培训时长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行为。

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负责人介绍,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新东方、学而思、作业帮等15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重点检查,并对上述企业的虚假宣传行为和价格欺诈行为予以顶格处罚,罚款共计3650万元。在监管方式中突出“综合”。专项整治工作,首次依据《价格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两部大法打出“组合拳”,开展综合执法检查,发挥了市场监管的综合效益。

在工作部署中突出“重点”。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是人才、资本和技术的高地,也是校外培训机构“大牌云集”的区域,这些地区的家长和学生也最为焦虑。因此,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在上述地区重拳出击,开展重点检查。从执法检查结果来看,成效也比较显著。

负责人表示,从严从快查处社会反映强烈问题,是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重要特点。市场监管总局精心挑选执法骨干,组建三个专案组赴重点城市开展执法检查。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克服困难,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12345、12315等平台积极收集投诉举报线索,在一个月之内查处15家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行为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

此外,市场监管总局积极参与“双减”配套政策制定,紧紧围绕价监与反不正当竞争职能,积极提出监管措施建议。

文/本报记者 蔺丽爽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