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刚刚结束,各大高校准备招生的同时,又有高校来“拉仇恨”了。最近,很多高校亮出新设计的录取通知书,排热搜第一的是南开大学的通知书。

据新华社客户端报道,@ 南开大学晒出了2020年高考录取通知书设计。101这一数字,既有百年南开厚重的底蕴,更有新百年新征程,奋力谱写新篇章的蓬勃生气!随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一只荷包。写有“一元复始万象新生”字样,装有两粒莲花种子。学校表示:希望新生将其中一颗种于故乡,不改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

山东大学录取通知书采用风琴折页,平铺全长一百二十厘米。哈尔滨工业大学专门为2020级新生打造了一套特别版录取通知书:从太空返回的建校百年纪念印章,记录了建校一百年来的高光时刻,透明简笔画……不仅颜值更高、分量更重,还很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

这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让人眼前一亮,大家都用了心,都试图用满腔的热忱欢迎新来的学子,向他们展现最大的诚意。特别是南开大学两粒莲子的设计,打通了时间和空间的阻隔,将学子和游子、时间和空间的概念融为一体,能获得这么多网友的点赞实至名归。

看到这些匠心独运的通知书,很难不让人想起自己当年接到录取通知书时的场景,那个时候大多是薄薄的一张纸,用个挂号信就送来了。这么一比,现在的大学新生真的是幸福满满,还未正式跨入大学校园,已经收到一份厚礼。

可是羡慕归羡慕,一代代大学生在接到通知书时内心的骄傲和激动是一样的;哪怕只有一张纸,在家中焦急等待的忐忑是一样的。再简陋的通知书又怎么能阻挡对大学的憧憬和向往。

通知书是大家面对大学的第一照面。一张设计精美、能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特色的通知书就像恋人间的第一次见面,会让人第一眼就产生情定终身的感觉。从这一刻起,不管你以后走多远,走到哪里,都会深深烙上这所大学的烙印,怎么可能不让人心潮澎湃。

通知书更像是对自己十二年寒窗的最好奖励。拿到它才会真切地感受到所有的付出都有了回报,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新的生活在向你招手,美好的未来等待你的出现。

但别忘记了,这也是新的起点。如果你用心体会这些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就能读懂它暗藏的深意:所有的通知书在展现自己大学的厚度时并不是为了炫耀自己的大学有多了不起,而是想告诉你丰碑在哪里,告诉你未来你所要攀登的这座高峰有多么出类拔萃,都想告诉一个道理——珍惜,珍重。

不忘初心,见证成长。再精美的通知书也只能是大学的一个缩影,精彩需要大学呈现,更需要学子们自己去用心发掘,找到大学所珍视的东西,并将这份珍视传递下去,你才能触摸到那所大学的灵魂。

认真对待大学生活的每一天,但愿四年后,人人都还记得接到通知书时的心潮澎湃,都有对得起这份等待的感触,但愿四年后南开学子的两朵莲花开得一样漂亮。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