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关于“六稳”“六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高技能人才,7月17日下午,厦门技师学院在院体育馆举办了2020年校园招聘会。为加强疫情防控,学院领导对此次招聘会高度关心和支持,各系部领导及毕业班班主任、学生处(团委)到场分三批组织学生入场,有序应聘。

微信图片_20200721163238

阮义聪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万科、天马微、三达膜、百路达、国贸汽车等近百家用人单位来学院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近1200个。学院2021届毕业生近700人参加了此次校园招聘会。

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虽遭受了新冠疫情,今年不少企业的生产经营出现了阶段性困难,但厦门市疫情控制快速有力,更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依旧旺盛。不少企业为了抢到适合的高技能人才,给出了持平甚至超过本科毕业生的基本工资。

招聘会现场,厦门技师学院不少同学心态轻松,对找到工作充满信心。优秀毕业生陈同学说,在厦门技师学院已经熟练掌握了专业技能,取得了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具备了在就业市场上竞争的优势,他坚信:中国智造,需要一大批像他们一样的高技能人才作为支撑。

微信图片_20200721163233

采访中,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现场招聘人员介绍说,2019年我们接收了一批技师学院的学生,实习期间,态度端正,工作认真踏实,吃苦耐劳,工作责任心强,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学校的课堂知识能有效地运用于实际工作中,能独立开展工作;具有一定的开拓和创新精神,表现优秀。比起学历证书,我们更看中技师学院毕业生具备较强的技能水平,综合素质较高。

微信图片_20200721163242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每家企业前都挤满了咨询的学生,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1000多名明年毕业的学生前来驻足聆听,提前了解企业招聘流程及要求,为将来的就业方向积累第一手信息。参会企业对本次招聘会非常满意,希望与学院加强联系,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提前为企业做好人才的储备,也为毕业生搭建实践平台。会后部分企业还在学院进行了现场面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教育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超级知识助手”来了,科大讯飞发布首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